close

【正一茶園傅姐風味餐】經過行政院農委會品牌「田媽媽」認證,拿手好菜是鹿野紅烏龍入菜的中式風味餐、客家菜、原住民風味菜。鹿野行程結束,前往池上的途中,因為「農遊券」在手,偶遇【米國學校】尋訪關山鎮限定的國民零食「米乖乖」。


2020/07/25 台東自由行第二天:【正一茶園傅姐風味餐】

歡樂但有點費體力的龍田村自行車導覽行程結束,依照導覽員推薦「田媽媽」餐廳【正一茶園傅姐風味餐】,先行電話預約後前往,地點大概就在鹿野鄉中心偏西。

「田媽媽」品牌是行政院農委會技術指導,輔導店家以田園料理及地方特色農產品加工,符合健康料理概念,開發出來各種美味健康又具地方特色的田園料理

🔻【正一茶園傅姐風味餐】門口,門前就有專用免費停車場

🔻【正一茶園傅姐風味餐】菜單,僅供參考。實際上店家是依據顧客人數,斟酌配菜,價格是以每人300元計算。

🔻我們一行共六人,店家配菜為七菜一湯(白飯自助無限量),贈送一瓶紅烏龍茶,飯後有西瓜和紅烏龍茶凍甜點


吃飽喝足又買了一些茶葉伴手禮後,我們與屏東的小夥伴告別。剩下四人繼續台東行程。今天最終目的地是三仙台,途中會經過盛產稻米的關山鎮,讓我們想到那關山限定的米乖乖

「米乖乖」不同於一般的乖乖,是用關山米製成,咀嚼吃起來會有米的香味在嘴裡散開。一般的乖乖就沒有這種效果。

恰好最近新聞強力放送用農遊券買米乖乖超划算,所以我們一路上就特別注意。

農遊券在台東十分容易使用,因為每個超市幾乎都是農會開的😁)

🔻關山鎮上的農會超市,雖然門口有大大的米乖乖招牌,也說可以使用農遊券。可惜已經完售...

image 

🔻後來9號省道上發現一家【米國學校】,或稱「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中心」

🔻伴手禮商店外有個大籠子,飼養小型溫馴動物

🔻伴手禮商店的有趣商品

🔻伴手禮商店裡面也賣餐點

🔻伴手禮商店當然也賣米乖乖,但是只剩經典五香口味,大家公認比較好吃的奶油椰子已經賣完...不能小看報復性旅遊和報復性消費阿...

🔻米國學校中也有介紹製造食用米的設備,因為時間較緊迫,就沒有參觀。

找不到想要的米乖乖口味,我們決定把農遊券先省下來,等到其他店家再看看。於是離開米國學校,繼續前往池上鄉的「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」


總結評論:

1、【田媽媽餐坊 | 正一茶園傅姐風味餐】專營鹿野紅烏龍入菜的中式風味餐、兼售當地特色茶與茶製點心伴手禮,用餐以人數計價(每人300元)配菜。餐點份量剛好,用料實在,味道符合預期。服務人員態度良好,不收服務費。屬於中大型店面,一般合菜旅遊團餐廳裝潢,店內座位多,冷氣開放。缺點是交通不太方便,需要有車才能到達。推薦給喜歡當地風味菜的人。

2、【米國學校】,或稱「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中心」,位於9號省道,彩色繽紛的建築非常顯眼。販賣各種特產伴手禮,也有大型空間展示食用米製作過程,和藝文表演場地。本次時間較緊迫,無法好好體驗。但現場人潮頗多,應該也是適合親子逛街旅遊的地方。


相關文章:

【台東美食】大武鄉龍鳳海產飯店 | 近多良火車站,南迴公路旁出餐快速的平價海鮮店

【台東美食】人x人 Ren x Ren | 隱身巷弄的暖色調文青風格小店 | 早午餐,創意特色土司,貝果,麵包,飲料

【台東美食】來來牛排 Lai Lai Steak 台東店 | 美式酒吧餐廳風格 | 在地高CP值牛排館

【台東美食】津芳冰城鹹冰棒 | 在地五十年老店 | 平價冰品果汁應有盡有

【台東美食】鼎倫牛肉麵 | 台東太麻里金崙美食 | 平日也高朋滿座的人氣店

 


【田媽媽餐坊 | 正一茶園傅姐風味餐】實用資訊

🔰 主營餐點:鹿野紅烏龍入菜的中式風味餐、客家菜、原住民風味菜、鹿野鄉特色茶與茶製點心伴手禮等

🔰 美味程度:⭐⭐⭐⭐(份量剛好,用料實在,味道符合預期)

🔰 服務評分:⭐⭐⭐⭐(服務態度良好,不收服務費)

🔰 空間裝潢:⭐⭐⭐(中大型店面,一般合菜旅遊團餐廳裝潢,店內座位多,冷氣開放)

🔰 官方網站: http://www.551818.com.tw/ 、 FB網站

🔰 營業時間:上午11:00–下午2:30、下午5:00–8:00 (無固定公休日)

🔰 其他資訊:可訂位,不可刷卡。平日生意也很好,上餐速度快,送一瓶紅烏龍茶。

🔰 聯絡電話:089-551818或0955771866

🔰 如何前往:

*地址:955台東縣鹿野鄉永安路588號

*停車:店家前有專用免費停車場,數量不多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【米國學校】實用資訊

🔰 主營項目:關山鎮與台東特色伴手禮等

🔰 美味程度:(本次無體驗)

🔰 服務評分:(本次無體驗)

🔰 空間裝潢:⭐⭐⭐⭐(中型伴手禮商店,冷氣開放。另有大型空間展示食用米製作過程,和藝文表演場地。)

🔰 官方網站: http://www.ksfa.org.tw/default.aspFB網站

🔰 營業時間:上午08:00–下午5:00 (無固定公休日)

🔰 其他資訊:可刷卡。可用農遊券。

🔰 聯絡電話:089-814903

🔰 如何前往:

*地址:956台東縣關山鎮昌林路24之1號

*停車:店家有專用免費停車場,數量多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無疆旅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