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輕輕鬆鬆過日子 輕輕鬆鬆過日子

書   名:輕輕鬆鬆過日子

作   者:黃明堅
出版日:1995/08/30
閱完日:2020/04/09
推薦指數:💎💎

感想:

1、書本保持完好,很難想像是二十幾年前的書,可能一直是非主流書類。
 

2、此書不是我借的,是家母借的。家母是不會看這種書的。原來是她看了作者序,認為跟我目前的思想類似,借來給我看🤣
 

3、小品集合而成的書,的確在二十年前的台灣社會,有不顧世俗眼光,只按照自己步調生活,而且有能耐遊走各國的人,確實是少之又少。
 

4、快速讀完此書,覺得作者率性而為,但免不了自認清高,與我的觀念有區別。
 

5、我崇尚科學,科學必先自認不足,謙卑後才能廣納意見;不必學習作者的生活方式,人生本就沒有對錯,要怎麼才算豐富的人生?我有個最通俗的說法:"只要不無聊就好"。每個人單體都是微小的,世界少了任何一個人都會繼續運作,每個人看世界的角度都不一樣,為家庭忙,為個人名利忙,為社會國家忙,為世界環保忙,一切一切都是自我滿足,只要心中覺得有意義,那人生就是有意義。人生意義一直都是自己賦予的,從來不假手他人,就算覺得需要別人的肯定,那也是自己被教育的"價值觀"作用使然。


 

延伸閱讀:

【閱讀心得】斜槓青年 | 全球職涯新趨勢 | 迎接更有價值的多職人生

【閱讀心得】人類簡史:從動物到上帝 | 人類大歷史:從野獸到扮演上帝 | Sapiens: A Brief History of Humankind

【閱讀心得】成為更強大的自己:20歲少女完全制霸世界七頂峰,南北極點 | 自分を超え続ける

【閱讀心得】挺身而進 | Lean In: Women, Work and the Will to Lead | 追求兩性平權的艱辛道路

【閱讀心得】只有讀書能抵達的境界 | 読書する人だけがたどり着ける場所


arrow
arrow

    無疆旅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