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大台北水源地:翡翠水庫,某個角度很像杭州千島湖,因而也得名千島湖。

一日旅行團偶爾會有因為人數太少而不成團的情況,但是接連兩次被取消,就讓我決定發揮背包旅人魂🔥,自助前往!

簡單調查交通方式後,加上Google地圖把想去的景點連結,應該是可行的。

早午餐結束後,便出門轉乘捷運到新店站,目標是乘坐唯一的公車路線:綠12。時間尚早,到新店老街和碧潭大橋走走,喝個咖啡蹉跎時間。


12:30往坪林的綠12公車準時出發,沿途陸續有人下車,似乎也是登山健行客。

抵達"十三股"下車,依照Google地圖指示和GPS定位,儘管偶爾會失去網路信號,但不至於迷路。雖然氣候有點陰涼,但走路久了,微微發汗感覺舒適愜意。

首先到達"土虱頭觀景台"(觀賞角度像土虱頭),接著依序是"阿牛小吃部"、"千島湖觀景台"。這三個觀景台都是私人業者的營業場所,其實也開放免費參觀或者附近也能拍照,倒不用刻意消費。



一路走來都是輕鬆愉快的下坡柏油路,但下個景點:鱷魚島觀景台,就是上下坡混合的蜿蜒柏油路,約需要走一小時,比較考驗體力和耐心。


終於登上最後景點:鱷魚島觀景台(觀賞角度像鱷魚)。


由於不想走回頭路,於是冒險走捷徑:小格頭獅頭山步道。步道前段完全是密林小徑,只能靠著GPS定位和路上的登山客布條,來確認沒有誤入歧途😂。還好後段就寬敞許多,不用提心吊膽。


成功穿越步道,回到大馬路上的"小格頭"站。很幸運地,沒多久綠12公車就來了,順利圓滿返程。

概估走完全程每個觀景台,耗時2.5小時,風景優美且難度低,是大台北郊外健行踏青的好去處。

-
💡旅行資訊💡
日期:2022/03/05
天氣:陰天,氣溫約19~21度
交通:捷運、公車、步行(約15000步)
行程:
12:30捷運新店站綠12公車
13:00十三股下車
13:30土虱頭觀景台
13:45阿牛小吃部
13:50千島湖觀景台
14:50鱷魚島觀景台,走小格頭獅頭山步道
15:20到小格頭公車站
15:35乘坐綠12公車
16:00到捷運新店站
全程3.5小時,當地遊玩2.5小時。

相機:Huawei Mate20 Pro.
參考:
1、綠12公車路線時刻表


2、本次行程路線

arrow
arrow

    無疆旅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